close

bear6.jpg  

不久前老爹邀請了知名部落客─小熊,來試吃香魚,
小熊提供了這道創意的地中海風味料理,有別於常見的日式料理手法,
賦予了香魚料理幾分地中海的浪漫氣息。

小熊一直是我們很喜歡的部落客,
部落格要經營的好,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拍照、整理資料、構思文章、回覆問題等等。

觀察成功的部落格,都是色(漂亮照片)香(豐富性)味(內容性)俱全,
而小熊就是這樣兼備色香味,成功的部落格經營者。

前一陣子小熊還被新聞記者封為台版的"美味關係"。
因為,擁有藝術治療師證照的小熊總是為網友們分憂解勞,看診並對症下譜。
讓大家除了單享受做菜與美食的樂趣外,還多了份美麗的故事畫面。

想要試看看這道輕鬆上手的創意料理嗎?
趕快把老爹香魚帶回家,跟著下面的步驟大展您的廚藝吧!

p.s. 小熊圖裡的香魚,就是老爹的香魚喔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以下轉載自"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"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kai123/13195859 

在英國時因為離歐洲很近,所以常有機會到地中海國家去玩,
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義大利,西班牙,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希臘。

喜歡這些地方,第一個是因為地中海區的天空似乎總是乾淨清明的,
而總是相連著的海一定是清澈見底的湛藍,白色的貝殼沙灘,在海灘旁鋪著紅色桌巾的餐廳…

在那個美麗得幾乎像是明信片的地方,
坐在餐桌和café裡的人也總是悠閒得像是有一萬個無憂無慮的明天可活的樣子,
他們啜飲著高腳杯的紅酒,以銀叉戳著盤裡的蔬菜沙拉與新鮮的白色豆腐狀的乳酪feta,
吃東西像是一種生活,是活著的一種象徵與快樂。

人說: You are what you eat! 
是的,地中海料理也常鮮豔得像是那裏的風情,新鮮的各種彩椒,小黃瓜,番茄,
充滿果香的橄欖油,赭紅豔豔的酒,
他們吃的肉類不多,因為靠海,所以多半是以海鮮魚類為主,
他們也吃大量的豆類與穀類,然而,就地取材的結果,造就出特殊的飲食文化,

這就是近年來流行的「地中海飲食法」,主要提倡多蔬果、以海鮮代替紅肉及少吃加工食品,
這些不僅可促進體內蔬果纖維量的攝取,更能提升高單元飽和脂肪酸的吸收,
有助於降低輕度認知功能障礙,以及減緩失智風險,對人體的健康維持及延緩老化有明顯的幫助。

根據美國一項健康研究報導指出,在地中海沿岸國家如:希臘、義大利、土耳其及西班牙等,
因「地中海飲食法」的盛行,該地區人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偏低,國民也較為健康。

而吃地中海料理食材有這些益處

1.吃有薑黃素的食材(每週攝取2-3次,有效降低失智症的機率) 
2.蔬果(零油脂無負擔、吸收纖維質促進新陳代謝)
4.以海產代替肉類(吸收充足的蛋白脂、低油膩、多健康)
5.紅酒(抗氧化、減緩體內衰老、促進血液循環)
6.橄欖油(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)
7.五穀雜糧類(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B及維生素B1等....)
前陣子也甚至流行過地中海飲食的減肥法呢!

可見地中海飲食不只適用於老人,連成人,愛漂亮的女人都很適合的。


我這裡介紹一道超簡單的地中海料哩,只要一張錫箔紙,將食材包入,簡單兩步驟就做好了!

而且蔬菜和魚沾以青醬烤過真的是特別的好吃!
魚皮被烤得香酥,蔬菜也濃縮出特殊的風味來了,如果買的到現成的青醬就很方便使用,
如果沒有自己做也不麻煩。
我用的是國產的香魚,肉質相當細嫩,有有豐富的脂肪膠質,吃來很滑潤甜美。

其實哪種魚都可以試試看,像是鱈魚,鮭魚,鯖魚,秋刀,應該都是很好的選擇。 

材料:
一支西洋芹切塊
洋蔥半個切塊
小番茄3-4個
(還可用彩椒,節瓜,茄子等也是不錯的選擇)
青醬一大匙
香魚一條

做法:
1.先將魚清洗乾淨後灑上少許海鹽與胡椒醃漬片刻。
2.將所有食材混勻,都均勻的沾到青醬。

bear5.jpg  

 

3.取一張錫箔紙,紙上放上蔬菜,再放上魚。

bear4.jpg  

 

4.不須包起,直接放入烤箱以200C烤約10-15分鐘至魚表面金黃即可。

bear3.jpg  

 

簡單就可完成這道料理,做起來吃起來都是輕鬆零負擔!

小叮嚀: 切記不可烤過久,以免魚的水分流失就不可口濕潤了。


【青醬材料】 
初榨橄欖油 200cc 
冷開水100cc
松子或各種堅果,如杏仁、開心果、瓜子仁、芝麻、核桃都可嚐試(都要先乾炒或烤香) 70g 
新鮮蘿勒或是九層塔 40g 
蒜頭 6粒 
黑胡椒粗粉 1茶匙 
帕沒善起司粉 5大匙 
小鯷魚(anchovy)約40g(味道更好,沒有可省)
海鹽 適量 
糖 少許
bear2.jpg  

做法:將材料都放入果汁機後,倒入些許橄欖油,約為材料高度的1/3。 
啟動將材料打碎混合即可。 

將以上加些海鹽打成泥就可以了,我沒有加很多橄欖油,加了少許水份才不會太乾,剛打出來鮮綠綠很好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老爹香魚-鮮美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