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轉錄自2005年 09月24日蘋果日報

抽驗市售水產 香魚含抗生素

 

【甯瑋瑜╱台北報導】衛生署昨天公布今年度「市售水產品動物用藥殘留調查」,九十件魚蝦、螃蟹、貝類等水產品中,一件香魚檢出抗生素「恩諾沙星」,已要求違規養殖業者立刻改進。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:「恩諾沙星微量殘留可能引起過敏;一般人吃進肚子裡,則會衍生抗藥性問題,造成日後感染無藥可醫。」 

 

將全面檢查養殖場

各縣市衛生局於五月至八月間,抽查大賣場、餐廳、養殖場、魚市場、超市、農漁會等水產,這件違規香魚檢出零點一二七ppm(百萬分之一)禁用於水產品的恩諾沙星。供應上述檢出違規禁藥香魚養殖場位於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。漁業署並發函宜蘭、北縣等縣市,全面檢驗香魚養殖場香魚。
林杰樑說,「恩諾沙星」的沙星類藥物屬人類與動物使用的廣效性抗生素,主要治療肺部、泌尿道等部位的感染、敗血症,也是炭疽熱的治療首選藥物,「部分養殖業不當使用,民眾吃了殘留有沙星類藥物的食物,會有抗藥性,望主管機關加強管理。」 

老爹的話:
老爹香魚每年固定送第三方檢驗機關送檢,養殖過程中保證不投藥,決對讓您放心!

arrow
arrow

    老爹香魚-鮮美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